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行业热点 » 泰国欲吸引更多中国会展旅游前往
泰国欲吸引更多中国会展旅游前往
         作者:商报记者 楼丽娜

    近日,泰国会展局来到上海,参展国际奖励旅游及大会博览会IT&CM,意在提高泰国在中国及亚洲会展旅游市场的份额。

    据悉,亚洲游客占了泰国MICE市场海外客源的65%,这也被视为未来增长的关键。泰国MICE市场排名前五的客源国分别是印度、中国、新加坡、日本和马来西亚。

    2012年是泰国会展旅游非常活跃的一年,迎来了895224人次的MICE游客,共有7382场MICE活动选择在泰国举行,与2011年相比增长了6.84%,超过了泰国会展局的年度目标。

    据了解,海外会奖旅客在泰国的平均过夜数为5.5天,每位游客每天的会奖旅游平均消费为536美元。MICE产业为泰国旅游业贡献了总收入的9.49%。其中,大型会议占到了本行业总收入的33%,公司会议和奖励旅游位居其后,分别为25%和24%。国际性会展及行业展占据了2012年泰国MICE总收入的18%。

    对于中国市场,泰国会展局预计今年将同比增长10%。泰国会展局市场传讯总监Parichat Svetasreni女士评价中国MICE市场时提到:“2012年,中国乃是泰国的第二大MICE市场,共有63955人次的MICE游客前来泰国。“随着包括会议场地、酒店、文化景点和公共交通系统在内的会展旅游业投资的增加,我们相信这一战略定位将推动行业增长,创造新的经济价值和收入增长。总之,我们对提振泰国会展旅游业充满信心,预计2013年的MICE收入将达到29.3亿美元。”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