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行业热点 » 全国有30个省区市将旅游业定位为支柱产业
全国有30个省区市将旅游业定位为支柱产业

在6日于南京召开的全国旅游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汇报座谈会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说,截至去年底,共有30个省区市将旅游业定位为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先导产业或龙头产业。

据了解,国际上一般认为一个产业的增加值占到GDP的5%以上就是支柱产业,占到8%以上就是战略性支柱产业。国务院2009年11月3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明确了新时期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即“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

王志发认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早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这是旅游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任务。 ”

按照部署,国家旅游局对全行业提出把“岗位创先当先锋,旅游发展促和谐”作为系统创先争优的主题。下一步,旅游系统将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设一个健康有序良好的旅游环境。

        作者:潘晔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