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行业热点 » 广西阳朔春节自驾车游2.6万辆 成旅游新亮点
广西阳朔春节自驾车游2.6万辆 成旅游新亮点

中新网桂林2月17日电(龙燕秀 贺振敏 卢冰琼)广西阳朔县旅游局信息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阳朔县共接待中外游客2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3亿元;其中自驾车2.6万辆,同比增长五成,成春节黄金周旅游新亮点,阳朔蛇年旅游实现开门红。今年春节黄金周,虽然受阴雨天气影响,团队出行相对较少,但得益于国家实行小长假小车免费通行高速路政策,阳朔县自驾车游十分火爆,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新亮点。
据统计,黄金周7天,阳朔自驾车游过境车辆达2.6万辆,火爆引领阳朔旅游市场。阳朔图腾古道、世外桃源等景区门前停放着大量广东、湖南、四川等外地牌照的自驾车,十里画廊景区道路旁停车线内也停满了外地车辆。不少景区只能临时增设停车位,以保证自驾车游客停车方便。2月11日大年初二以来,阳朔县城的宾馆旅店入住率达90%以上,其中自驾游客占了大多数。大年初三初四两天的游客11.8万人次,自驾车数量就达到8500余辆,宾馆入住率超过92%,创下近几年同期最高纪录。乡村休闲游仍是假日的亮点。阳朔兴坪镇的渔村、高田镇历村、白沙镇的旧县村等农家乐受到游客青睐。骑自行车到十里画廊和乡村旅游观光是阳朔较独特的旅游方式。游客悠闲地骑在公路和乡间小路上,他们访农家,干农活,体验当地乡村的过年习俗。放鞭炮、喝米酒、吃扣肉,游客饶有兴趣。黄金周期间,遇龙河边的“农家饭”每到中午时分都坐满了人。乡村的“洋旮旯”里,西方游客也在体验中国的传统春节,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入乡随俗。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