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中国—东盟旅游双边往来再创新高 2018年超过5700万人次
中国—东盟旅游双边往来再创新高 2018年超过5700万人次
 记者从今日(15日)召开的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中国—东盟旅游交流蓬勃发展、成绩斐然。据统计,2018年双方人员往来达到5700万人次,每周近4000个航班往返于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双边往来再创新高。

旅游是“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也是中国—东盟11大重点合作领域之一。中国是东盟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东盟也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2018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10大目的地国家有7个来自东盟国家。中国与东盟已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

截止2018年,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跨境旅游合作项目推进方面成效显著,东盟各国绝大多数的省份和城市已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南宁、桂林等地开展旅游目的地推介,累计推介区域内黄金线路已超过50条。此外,双方还互派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学习,开展跨境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等行动。

据悉,2019年东博会旅游展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广西桂林举办。本届旅展以加强中国—东盟旅游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民心相通”为宗旨,以打造桂林旅游胜地为契机,突出“坚持创新引领,深化中国—东盟旅游开发合作”主题,推动区域旅游与世界主要旅游市场的交流,打造具有区域特色、面向全球开放的旅游合作平台。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