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印尼旅游业尚未做好迎接东盟经济共同体准备
印尼旅游业尚未做好迎接东盟经济共同体准备

12月15日综合报道,印尼旅游部长阿利夫·亚赫亚称,印尼旅游业尚未做好迎接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准备,预计还需要至少5年时间才能与其他东盟国家竞争。他表示,目前印尼旅游业竞争力排名仅为全球第70位,远低于新加坡(第10位)、马来西亚(第34位)和泰国(第43位)等其他主要东盟国家。在印尼现有37.5万名旅游从业人员中,仅约30%(12.1万人)经过正规的培训并拥有正式的旅游从业证书,这一比例远低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希望2019年印尼持有证书的旅游从业者能达25万名,占旅游从业人员的50%以上,以整体增强旅游业的竞争力,届时才能在与其他东盟国家竞争中占有优势。为此印尼每年将至少培训2.5万名旅游从业人员。

 

阿利夫表示,实施东盟经济共同体后,赴印尼的东盟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为印尼旅游业带来蓬勃发展的新商机,同时也会对印尼旅游业造成一定的竞争和冲击,印尼政府将重点发展酒店业等最易遭受竞争的行业。2005—2012年间,东南亚地区接待外国游客人数年均增长了8.3%,远高于3.6%的全球平均水平,成为外国游客增长最快的地区。印尼政府定下发展目标,希望在5年内,印尼旅游业产值从目前的120万亿印尼盾(约合100亿美元,占GDP4.2%)增加至240万亿印尼盾(约合200亿美元),占GDP的约8%,吸引外国游客人数增加至2000万人/年,争取使印尼旅游业竞争力全球排名提高到第30位。

       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