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手续办理繁琐 自驾游到越南目前还很麻烦
手续办理繁琐 自驾游到越南目前还很麻烦

9月底,河内到老街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这提起了很多家庭自驾游越南的浓厚兴趣。越南驻昆明领事馆领事阮士洪先生在接受云南媒体采访时表示,欢迎云南游客到越南自驾游。

河口县副县长赵刚介绍,此前,中越双方签署了相关协议,越南货车可以运货到红河州的任何地方,而中国货车也可以直接到老街省。但私家车进入对方尚未谈妥,原因之一是双方还未对车辆的保险互认。中国汽车要到越南,需要向海关报关,时间办理比较长。为此,中国方保险公司正准备开展机动车辆跨境保险,开设针对自驾到越南车辆的保险,争取可以按季、按月购买保险,并且精简手续。

越南老街省工贸厅副厅长黄志贤介绍:老街河内高速9月21日正式通车后,距离缩短近百公里,行车时间减少了一半,只要3个半小时。现在越南的旅游车、客车已可以直接到昆明,但自驾车还未谈妥。

记者到河口海关采访时得知,自驾游办理手续非常麻烦,游客要申请自驾游,必须要有旅游局的批文,由旅行社组织。个人不能办理手续,须通过旅行社。而汽车出境又要有国家海关的批准,再由报关公司报关。由于手续极为麻烦,今年到越南自驾游的,从4月后已经没有了。(任锐刚)

        来源:云南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