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与东盟国家进行旅游开发合作方面的探索
与东盟国家进行旅游开发合作方面的探索
  中国—东盟的旅游合作,广西是一个桥头堡,中国—东盟的旅游合作是最便捷、最有效也最能产生效果的这么一个产业合作。我们大家都知道,中国—东盟博览会长久落户广西南宁,这样也为广西与东盟的旅游合作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我们这几年来,广西的旅游和东盟的旅游合作非常密切,而且也取得很好的效果。

    比如说我们和东盟的10个国家旅游管理部门之间经常建立一些联系,建立一些互相的联络、信息沟通等等机制,这对于我们之间的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我们跟东盟的其他国家建立一些市场,共同开拓市场,共同进行市场营销,同时也作为一个互为旅游目的地,这都有很好的效果。

    比如说我们广西入境游客中超过一半以上到广西来旅游的外国人都是东盟的客人,比如马来西亚、印尼、包括越南游客到广西来游览,每年都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模式。

    第三,因为我们广西南宁和桂林航空港往东盟各个国家开通了很多航线,这些航线的开通对于我们和东盟的旅游合作来说也创造了很好的便利条件,也是我们东盟客人上升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

    现在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我们国家制定了一个大的发展战略,我们广西作为一个桥头堡、作为一个前沿,我们现在正在利用海上丝绸之路的机制,积极探索与东盟国家的一些旅游深化合作模式,同时把我们一些海上的优势,比如我们通过北海、防城港开通到东盟国家的游轮、客轮航线,同时我们现在也正在和东盟国家更多的开通一些直航的航线,大家共同到欧美去开发、去推销我们的市场。比如我们和越南河内、广宁以及香港和我们广西,我们推出了“一城多站”,四个地方联合促销,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我们现在也和越南的下龙湾(“海上桂林”)与桂林进行合作,这条黄金旅游线路两边都是世界遗产,这个黄金旅游线路也是我们两国共同推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这些合作与开发都陆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东盟国家来看,他们计划在2015年实现东盟10国的旅游一体化,如果实现的话,那么我们和越南旅游的全方位合作包括我刚才所说的中越国际旅游区的建设将会进一步拉动广西与整个东盟的旅游合作。

    因为所有的东盟国家到越南都是免签的,甚至系协议国的模式,那么到了越南实际上就可以进入到我们广西了。我们广西现在正在争取东盟国家的游客到我们广西能不能够落地签或者是免签,或者是团队免签,这些工作、这些政策我们正在争取。现在东兴已经有一个落地签的政策,对外国的一些客人持护照的过境旅游实行落地签。这些政策的逐步实施,随着我们国家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也随着我们口岸包括出入境的逐步开放,我相信我们广西与东盟的旅游合作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来源: 新华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