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泰国医疗保健旅游业2012预计创收23亿美元
泰国医疗保健旅游业2012预计创收23亿美元
    新华08网曼谷11月13日电(记者黎藜)泰国著名智库开泰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预计,2012年泰国医疗保健旅游业将创收700亿泰铢(约合23亿美元),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收入为25亿泰铢(约合8200万美元)。

泰式按摩 水疗服务……泰国的医疗保健服务蜚声世界,已成为泰国旅游亮点之一 开泰研究中心在报告中说,随着眼下各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转向保健养生 预防疾病 延缓衰老和美容,加之很多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正受到老龄化问题困扰,医疗保健旅游业因而面临着巨大的商机。

报告认为,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将正式形成,不仅有助于使东盟提升为世界医疗保健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也将对东盟成员国之间的竞争格局产生影响 新加坡 马来西亚等国正纷纷提高医疗保健旅游服务能力,以适应这一行业的增长趋势。

对此,开泰研究中心建议,泰国必须加快调整以作好准备迎接机遇和挑战 例如,经营者必须加快提高包括服务场所 服务用品 员工素质和管理水平在内的行业标准,同时加强市场行销,让泰国特色的辅助医疗保健服务为更多外国游客所了解和接受 另外,如果泰国经营商具备足够的资金和人员等条件,还可凭借出色的技术和服务意识优势,将业务扩大至医疗保健服务仍然薄弱的东盟其他国家。

      来源: 新华08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