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中国游客东盟游呈“大众、小众”并行格局
中国游客东盟游呈“大众、小众”并行格局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由于经济迅速发展和消费结构多元化,中国旅游者赴东盟旅游呈现大众、小众并行格局,这使得东盟正式提出在中国、印度等国大众、小众客源同时开发的战略。
  据东盟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盟国家目前正在实施一个明确的计划,力求2015年前在旅游方面达到东盟经济共同体的目标,同时将加强与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新兴成长市场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东盟秘书长素林以及东盟各国旅游部长都表示支持该项计划。该计划中包含了一系列的举措。东盟强调在以中国、印度等国大众市场为目标的同时,小众市场,例如中国出境旅游新兴的体验式、创新型、探险型、商务型、中老年型和长期停留的游客。此外,针对国内方兴未艾的邮轮市场,东盟也会开展特别推广活动。

  东盟旅游市场工作组主席兼泰国观光局副局长山沈说:“东盟的小众战略市场将会瞄准探险型、体验式、商务型和长期停留旅客等方面,借此来展现东盟的多样性。与此同时,大众旅游市场对主流景点的需求有望保持增长,并寄希望为东盟旅游目的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

  2011年,东盟国家作为旅游目的地吸引了游客8120万人次,在过去20年间,平均每年新增100万游客。据介绍,四分之三前往东盟国家旅游的游客来自亚洲,中国已成为泰国、新加坡等东盟主要旅游国家的第一大客源地。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