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最新旅游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 » 东盟市场 » 东盟多国参加桂林旅游博览会 拓展在华旅游市场
东盟多国参加桂林旅游博览会 拓展在华旅游市场
 中新社桂林9月6日电 (王雪)随着中国与东盟在各领域的贸易合作趋密,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选择中国各地旅游博览会等活动宣传、推介本国旅游产品,以期开拓中国旅游市场。

  6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不仅有马来西亚、泰国等老牌博览会参展商大规模、高规格参展,亦有菲律宾等“新”来客首次派团参展。

  马来西亚是第三次参加桂林旅博会。在本届桂林旅博会中,马来西亚展位内容丰富,包括展示历史古城马六甲,对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城市介绍以及推介马来西亚海岛游等。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旅游市场部副领事赛努斐绩告诉中新社记者,从经济收入看,旅游业是马来西亚第二大经济支柱产业。除桂林旅博会外,马来西亚每年在中国各地参加很多展览会和推介会。以9月份为例,马来西亚会参加桂林、南宁、厦门、广州等地的5个旅游展览活动,“中国市场很重要。”

 

  泰国也是第三次来到桂林旅博会,升级至300平方米的展位令其位列国际展位馆面积之首。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处长彭安南说,前两届泰国分别作为参观者和展商前来了解情况,今年在确定了中国民众对泰国旅游资源非常感兴趣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展位规模。泰国除继续推介中国民众熟悉的芭提雅、普吉岛之外,还推出了一些像甲米、董里、象岛新型海滨景点等。

  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工作人员刘丽媛告诉中新社记者,泰国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香港等地均设有办事处,各办事处分片区参加中国各地参展推介泰国旅游产品。

  本届旅博会,菲律宾国家旅游局首次参展推广。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菲律宾国家旅游局旅游推广经理王洁琼觉得参加桂林旅博会推广菲律宾旅游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她说,中菲两国互动较频繁,许多菲律宾华人来自中国福建等地,且两国在旅游和诸如香蕉之类的贸易往来较多,希望两国能以包机方式互相促进旅游。

  柬埔寨国家旅游局是第二次参加桂林旅博会,柬埔寨国家旅游局会计和财务副主任洪胜德说,柬埔寨东北部亦是有山有水,希望能够学习桂林旅游开发建设的经验,也希望能够尽快开通桂林到柬埔寨的直航航班,方便旅客出行。他介绍,柬埔寨每年会在中国各地参加十多个旅游展览会等活动,推介本国旅游产品。

  据了解,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美国、土耳其、泰国等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专业参展商近800家,其中新加坡、菲律宾等12个国家28家展商为首次参展,牙买加、土耳其、柬埔寨等国派出了高规格队伍参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